手机看新闻

买房如何判断小区物业好坏?

来源:房频 2018-06-01 14:38:00

[摘要]

小区物业重要吗?

 

重要!因为物业的好与差直接影响着业主的生活品质,小区的环境卫生、小区内对车辆的控制等都影响着居住环境。那么,什么样的小区物业才是好的?如何来判断好坏?

 

怎么判断物业的好与差?

 

保安对陌生人的态度

对于送外卖、送快递、或者业主的客人,能否保持友好客气且进行严格的登记与业主确认后才能放行。

 

小区的环境卫生

是否定期对花草树木进行修理、施肥,保证花草树木的健康生长,为业主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能否保持小区公共区域干净整齐,楼梯间、楼下、小区里没有垃圾堆积,公共墙面有无污渍小广告,电梯墙、电梯里是否擦得锃亮。小区景观水池的水质是否良好。

 

小区的安保水平

保安对业主是否熟悉有礼貌;保安多久巡逻一次;小区的监控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而不是只是摆设;对于底层的住户,是否做足了安保措施。

 

公共设施的状况

小区大门的门禁及小区的单元门门禁是否正常使用;单元门的对讲功能是否正常;各项公共运动休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电梯运行情况如何;小区路灯和楼道的路灯是否完好全亮。

     

房屋报修是否能快速响应

家里的煤气、水、电、管道等出现了问题,联系物业,物业是否会时间安排人员前来处理,服务态度好不好。

   

小区停车问题

小区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外来陌生车辆是否能进入,停车费收取的是否合理。

 

小区公共设施的维修 

小区外立面及公共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没有定期维护。电梯是否定期有专门的人员检修,运行是否正常。

   

小区消防问题

是否有定期检查消防通道有无杂物,对于有杂物的地方,能否及时处理。是否定期检查楼道内摆放的灭火器有无过期,过期了能否会及时更换。

 

了解物业相关制度和收费标准

了解物业对进出车辆、房屋维修、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了解物业费、停车费、报修费等各项费用的收取标准是否合理。  

 

物业对业主有哪些影响?

 

 

对房价的影响

好的物业能够让房子更保值。在同一片区,建筑风格、建筑年代、楼盘品质和楼盘户型产品都相近的小区,物业服务水平高的小区更能脱颖而出,其二手房的价格就比物业服务水平低的小区要高出不少。

     

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日常生活中,总会碰到水管破裂或者堵塞等各种情况,好的物业能够及时处理业主反馈的各种问题,方便业主的生活。

   

对生活品质的影响

小区的环境和设施的维护,以及小区的安保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业主能否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并关系到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END

“好房‘拼’出来 爱拼才会赢”,6.9拼团看房报名中!

宁德房天下拼团看房报名链接地址:

http://newhouse.ningde.fang.com/house/kanfangtuan.htm

宁德地图找房点击链接地址:

https://m.fang.com/map/?c=map&a=xfMap&city=ningde

喜欢就分享

吐槽请留言

转载请联系

+小房君|房天下个人微信

福晟钱隆樽品400-890-0000 转 858803

推荐理由:奢阔中央主题公园,七园七景宫廷园林规划,五进院落空间规划,致人居新高度。 作为宁德北门户枢纽,“四横三纵”路网掌御宁德北交通枢纽;目前,区域引进精英人才3万以上,且上汽集团百亿产值生产 基地规划在建,及多家企业联袂共发展,未来将形成数十万精英云集的产业和人才双高底。

效果图

福晟钱隆樽品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东侨区动车站
户型三居室(76.00㎡)二居室(57.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6-23

容积率:2.50

绿化率:3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蕉城区
      • 福安市
      • 福鼎市
      • 古田县
      • 霞浦县
      • 周宁县
      • 寿宁县
      • 屏南县
      • 柘荣县
      • 东侨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