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368.88公顷土地重新升级!宁德市四块片区控制性规划公示

来源:宁德房天下 2018-10-15 15:20:00

[摘要] 宁德市福山、继光、单石碑、贝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公布

宁德市福山、继光、单石碑、贝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8年8月获市政府批准(宁政文[2018]176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该规划方案予以公布,内容如下:

一、规划范围、人口、用地规模

福山片区位于宁德老城区北侧,镜台山南翼,天王路以东,东湖路、闽东中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103.54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02.2公顷,规划居住人口0.7万人;继光片区位于宁德老城区西侧,北至烈士陵园,南至南漈山公园,东到规划的继光路,北靠继光公园,用地面积65.54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59.19公顷,规划居住人口0.4万人;单石碑片区位于老城区北端,大金溪南侧,单石碑路两侧,规划用地面积86.61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82.06公顷,规划居住人口0.8万人;贝头片区位于宁德老城区北侧,包含漳湾镇贝头村和溪口村,沈海高速两侧,西起金洲驾校南至溪口村,东至垃圾焚烧厂,规划用地面积113.19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92.15公顷,规划居住人口1万人。

二、功能定位

贝头片区的定位为:宁德漳湾南翼居住区。规划范围内总用

福山片区的定位为:宁德老城组团东北翼综合生活区。

单石碑片区的定位为:宁德蕉城北部次中心。

继光片区的定位为:宁德老城北组团西片生态旅游区。

三、规划结构

1、贝头片区规划结构:“一轴、一廊、两片”。

“一轴”:以金漳路为主的横贯东西的交通轴线。“一廊”:指大金溪滨水走廊,包括大金溪周边河滨公园等公共休憩空间。“两片”:指经过改造后的贝头居住片区和溪口居住片区。

2、福山片区规划结构:“两心一轴一组团”。

“两心”:指本片区2处社区服务节点,东湖路及八一五东路沿线以商业、教育、医疗设施为主的南北两处公共、商业服务节点。“一轴”:指以闽东中路-东湖路-八一五东路-天王路为发展轴的交通轴线。“一组团”:指福山社区居住组团。

3、单石碑片区规划结构“一轴、一廊、一核”。

一轴:指单石碑路,即片区城市发展交通轴线。一廊:指大金溪滨水走廊,包括大金溪周边河滨公园等公共休憩空间。一核:以交通运输投资集团、各大汽车4S 店和汽配城组成的商业核心。

4、继光片区规划结构:“一轴两心”。

“一轴”:以继光路为发展轴的城市发展轴线。“两心”:指以戚继光公园和南漈山公园,以及周边2各旅游服务设施为主的城市景观节点。

四、规划重点和规划布局

1、贝头片区

该片区在对接金漳路、金桥路、福宁路等大交通的前提下对总规的道路系统进一步优化:增加片区内次干道和支路系统,规划沿大金溪景观路,新增贝头村和贝头小区的支路网系统。

规划重点在用地布局上进行优化,将贝头片区规划为老城东南翼新城,其中在溪口村南侧新增一处二类居住用地,并增加配置本片区内的商业、小学、幼儿园等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增加片区东部物流用地。

在建设模式上,考虑到贝头片区除了已批在建的贝头小区和现状的贝头村和溪口村2处村居用地之外,其余为空地和耕地,其中贝头村和溪口村南侧可开发用地面积较大,可以对福山和继光疏解的人口进行安置。

2、福山片区

规划针对福山片区重点在于如何对镜台山公园南翼的大面积、高密度、高强度、脏乱差的城中村进行提升和改造。在对接总规和镜台山公园总体规划的前提下,规划一条由莲花山庄大道经中医院、党校至天王禅寺的环山车行道;进一步优化镜台山公园南侧环境,将部分不适宜开发建设的用地进行调整,作为镜台山南入口的公园绿地。

在用地布局上,本案通过降低镜台山公园南侧建筑密度和开发强度来控制该片区的城市天际线:二类居住用地限高基本控制36米,容积率控制在1.4-2.0之间。考虑到该片区紧邻旧城片区,规划还将调整城市主干道沿线部分公共设施用地:拟扩建蕉城二小用地,并将八一五东路北侧沿线用地规划为商住用地,以此来提升整个片区的门户形象。

在改造策略上,本案通过控制新建居住区的高度、密度、容积率,结合地形、环境特点建设生态型住区。对镜台山南麓进行整体开发,采取“高低搭配”开发模式对“城中村”,“城边村”进行改造;通过先疏解、再改造的方式整合三盛海德公园西侧,高级中学北侧3处现状为城中村的地块;并结合八一五路“三旧”改造方案,对党校北侧2.8公顷村居用地、水果批发市场北侧以及高级中学西北侧共4处城中村用地进行整合,适时开展整治改造工作,远期规划为中高层二类居住用地。旧屋拆迁后通过本地安置和异地安置的方式进行疏解,建议集中安置于贝头片区。

3、单石碑片区

规划结合“三旧”改造整合片区内权属较为复杂的用地,增加配套设施数量,远期利用现有交通集团用地规划汽车产业集群。

在改造模式上,主要采取以项目为契机,分片开发改造模式。规划通过增加单石碑路沿线商住综合用地的比例,结合镜台山公园总体规划,整体把控、分片改造,对殡仪馆周边用地和环境进行整治和提升,容积率控制在2.2以内,进一步降低殡仪馆对该片区的影响。

4、继光片区

该片区在总规的基础上对道路系统进一步优化调整,在师专旧址西侧新增一条城市支路,连接片区南北两侧,以丰富片区支路网系统。

本案在用地布局上进行调整,降低继光公园东侧建筑密度和开发强度,二类居住用地限高50米,容积率控制在1.6-2.0之间,并增加继光公园的配套设施规模;按照旧城改造相关规划和标准对继光路西侧、灵秀山庄北侧的居住用地进行改造,并逐步疏解该片区居住人口,建议集中安置于贝头片区。

改造采取近期整治改造、逐渐疏散、降低密度、清理违建、改善居住环境的模式进行。本案西南侧城中村用地存在大量违章建筑,居住环境较差,建筑质量较低,该部分用地占用了大量的城市生态绿地,与总规的用地布局,城市开发边界和继光公园规划红线控制范围有较大冲突。规划在遵循总规和城市绿线规划的前提下,将继光公园范围内的城中村用地“退居还绿”,通过近期整治,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方式,逐步改造为城市生态用地,中期与南漈山公园对接,远期纳入继光公园,形成老城西侧生态功能区。

                     宁德市城乡规划局

                     2018年9月13日

10月18日宁德6块土地直播,敬请期待

预约直播地址:http://live.fang.com/liveshow/play/tuwen/3288_118c3c52120eafeedbe2d602446bd349/8/ningde/pc/0/

好房‘拼’出来 爱拼才会赢”,10.20拼团看报名中!

宁德房天下拼团看报名链接地址:http://ningde.newhouse.fang.com/house/kanfangtuan.htm

宁德地图找房点击链接地址:

https://m.fang.com/map/?c=map&a=xfMap&city=ningde

喜欢就分享

吐槽请留言

转载请联系

+小房君|房天下个人微信

友和佳苑400-890-0000 转 870927

推荐理由:友和佳苑定位 品质楼盘,规划2栋小高层,一栋多层,内有风情商业街,3600㎡特色景观园林。择山麓而居,临高楼之上,一山、一城、一人生;载一城之脉,打造伴山央座,礼献宁德人杰;千年古刹旁,书香名校里,繁华之上,御揽城南。

效果图

友和佳苑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蕉城区蕉城老城区
户型四居室(120.70㎡)三居室(90.59㎡)三居室(90.51㎡)收房时间2020-06-30开盘时间 

容积率:2.50

绿化率:3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户型觉得还可以,没什么浪费空间,就是不知道价格怎么样。性价比还好,刚需可以看看。

2020-11-07 10:26:4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这个楼盘的优势是有学校,启明星幼儿园、蕉城区爱心幼儿园城南小学、教师进修附属小学、蕉城中学,以后方便接送孩子上学,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0-10-24 11:15:36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蕉城区
      • 福安市
      • 福鼎市
      • 古田县
      • 霞浦县
      • 周宁县
      • 寿宁县
      • 屏南县
      • 柘荣县
      • 东侨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