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来源: 中指研究 中指研究院 2021-09-01 09:28:01

[摘要]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2021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继续紧盯房地产市场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市场实际变化,积极完善政策工具箱,巩固楼市调控成果,保障居民合理住房需求。8月31日,国新办举行“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各地方政府则在贯彻中央“房住不炒”方针下,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保持楼市调控定力不动摇。北京、杭州、银川、西安、大连、金华、东莞等多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内容聚焦限购限售升级、增值税免征年限调整等,其中西安因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触发调控政策再次加码,住房限购、限售范围有所扩大;安徽、北京、杭州、厦门、大连等省市则持续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合肥、东莞、温州、金华等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加强二手住宅价格监管。

表:2021年8月部分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强管控”下,楼市调控成效显现,百城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8月,多数房企推盘节奏放缓,重点城市整体推盘量较上月下降,且在多地调控加码影响下,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均进一步收窄。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21年8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1615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0%,涨幅较上月收窄0.1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51%,涨幅较上月收窄0.30个百分点。百城二手住宅均价1601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4%,涨幅较上月收窄0.0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44%,涨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

长三角楼市降温明显,新建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至今年4月以来水平 

分城市群来看,新建住宅方面,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21年8月,山东半岛、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其中山东半岛受部分城市新房价格结构性上涨带动,环比上涨0.41%。长三角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受调控加码影响,楼市明显降温,带动长三角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至0.18%,为2021年4月以来水平。

表:长三角部分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变化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二手住宅方面,各主要城市群中长三角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收窄。具体来看,珠三角、京津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扩大0.07和0.04个百分点至0.36%、0.39%。山东半岛环比上涨0.12%,涨幅与上月持平。长三角区域内部分城市如上海、宁波、无锡等受前期出台二手房价核验、二手房成交参考价等影响,楼市表现不及往期,本月长三角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0.19个百分点至0.45%,为2021年3月以来水平。 

表:长三角涉及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城市2021年1-8月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跌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注:金华、温州、合肥暂未发布住宅小区二手房成交参考价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 城市典型样本项目 -

2021年8月,热点城市房地产政策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加之楼市传统淡季效应推动,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继续降温,市场置业情绪更趋理性,购房者在项目选择上更加谨慎,对项目品质、房企品牌、周边配套、人文环境等因素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体系和架构的基础上,从百城价格指数样本项目中选取城市中有较强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典型样本项目,以“典型性”为基本原则,从销售表现、项目品质、品牌实力等维度出发,对主要城市的样本项目进行研究,得出“2021年1-8月城市典型样本项目”,为行业提供学习和借鉴的标杆。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从“2021年1-8月城市典型样本项目”来看,项目多为不同区域的畅销楼盘或在区域内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项目,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区域住宅产品力。各项目产品从客户出发,定位多样,户型设计合理,以高品质为原则,为客户带来更佳的居住体验。此次典型样本项目的开发商以品牌房企及地方知名企业为主,对项目品质的严格要求,持续推动住宅产品力提升,以满足新时代下客户的居住需求。

后期楼市调控将更趋精细化、全面化以及高频化,房价继续平稳运行

展望未来,楼市调控将依旧从严从紧,预计三四季度,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将继续呈精细化、全面化、高频化特征,“打补丁、堵漏洞”或成为楼市调控主要方向;针对前期已出台政策的城市,若调控效果未达预期,存在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来临,各地房企或将加大推盘力度并积极营销,考虑到目前楼市调控持续从严,预计后期整体房价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21年8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2021年8月百城二手住宅价格及环比涨跌幅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 END ——

推荐理由:

建发·书香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霞浦县新城区
户型三居室(89.00㎡)三居室(102.00㎡)四居室(117.00㎡)收房时间2023-12-31开盘时间2021-06-22

喜欢就分享

吐槽请留言

转载请联系

+小房君|房天下个人微信

+宁德房天下公众号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楼市调控成效显现,8月百城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社区成熟,交通便利,商场,大型超市,日常的吃喝玩乐逛街都很方便后期物业服务质量希望会好。

2021-12-30 08:47:4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现在不能完全定发展潜力,还是要看未来区域规划这个开发商感觉不会太差。

2021-12-17 16:29:4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蕉城区
      • 福安市
      • 福鼎市
      • 古田县
      • 霞浦县
      • 周宁县
      • 寿宁县
      • 屏南县
      • 柘荣县
      • 东侨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